七一社区        注册

徐少华:对口帮扶要扶在振兴目标上

2013年12月21日14: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对口帮扶要扶在振兴目标上

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召开珠三角与粤东西北地区对口帮扶专项工作会议,听取省粤东西北办和每组结对帮扶市贯彻落实全省调整加强对口帮扶暨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强调对口帮扶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创新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解放和增强市场活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徐少华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市务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认为做到了领导到位责任落实,调研到位机制落实,对接到位方案落实。下一步要从六个方面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一是扶在振兴目标上,帮助被帮扶地做大经济规模,2020年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二是扶在实体经济上,结合当地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注重发展实体经济,壮大经济总量。三是扶在市场机制上,尊重和注重运用市场规律,研究组建投资开发公司,形成良性资金帮扶机制。四是扶在重要抓手上,把产业园区建设、新区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帮扶的重点和抓手。五是扶在改革创新上,借鉴珠三角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软环境的改善,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六是扶在干部作风上,帮扶地和被帮扶地要齐心协力,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作风,共同做好各项对口帮扶工作。(记者彭国华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