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12月20日晚,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家里的电话突然响起,一个熟悉而亲切的声音传来——

强卫:“龚老阿姨,祝您生日快乐!”

2013年12月21日16:4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强卫:“龚老阿姨,祝您生日快乐!”

12月20日晚,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在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家里,却洋溢着欢快的笑声。龚老的儿女们频频向妈妈祝福,祝贺老人91周岁生日。

庆祝完生日,老人正要休息时,茶几上的固定电话突然响起,离电话机最近的龚老对着电话“喂——”了一声。

她的话音刚落,电话那头响起清晰而明亮的声音:

“喂,龚老阿姨,我是强卫啊。”

龚老反应过来,说:“强书记,您好!”

强卫说:“我知道今天是您91周岁生日。是吧?”

龚老露出笑容,说:“是啊。”

强卫说:“我跟您通个电话,向您表示祝贺。祝您生日快乐!”

龚老笑得更开心了,连声说:“谢谢,谢谢书记!”

强卫接着问:“您现在身体好吧?”

龚老连连点头,说:“好啊。”

强卫对龚老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您作为全国道德模范,作为优秀共产党员,您为全省党员干部树立了非常崇高的榜样。大家通过向您学习,对推动全省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代表省委向您表示感谢!”

龚老感动地说:“谢谢书记!其实我做得还很不够,我还要努力,还要向大家学习。”

强卫说:“祝您身体健康,长寿快乐!祝您全家都好!”

龚老放下电话,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对家人说:“强书记在百忙之中还挂念着我,我特别感动。我们还要努力,把艰苦奋斗的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记者 任 辛 江仲俞 唐彩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以先锋模范为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