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州军区:机关二级部长集体进考场

2013年12月20日09:1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机关二级部长集体进考场

体能与技能综合检验,战术与谋略融合考评……12月18日上午,广州军区年度军事训练考核拉开帷幕,来自军区司、政、联、装四大部机关的二级部部长走进军区作战指挥中心,围绕涵盖战术素养、谋略水平等方面的10余项课目接受军区党委的考核。与此同时,军区机关全体干部的军事训练考核也全面展开。

记者在考场看到,部长们娴熟操作一体化指挥平台,在网络虚拟战场摆兵布阵、运筹帷幄。担任主考的军区主要领导对记者说:“抓部队先抓机关。机关二级部长作为平时机关建设的中坚骨干、战时指挥作战的参谋助手,理应成为锤炼打仗本领、转变训风演风考风的排头兵。”

近年来,广州军区党委着力推动军区机关建设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研究制订《首长机关军事训练考核办法》,按照“上装能操作、上场能组训、上网能作业、上阵能指挥”的目标要求,将共同与专业、理论与操作、技能与谋略结合起来,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设置考核条件。他们还结合战区担负的任务,把平时作战问题研练成果、首长机关实战化训练课目等内容融入考核课目,重点检验锤炼首长机关的信息化素养、作战筹划指挥和战略思维能力。

考场如战场,考核像打仗。作战指挥中心内,清一色的大校军官依据想定条件,时而凝神研判敌我态势,时而快速调阅作战数据。按时拟制完决心建议报告后,财务部部长张新吉告诉记者:“军人天职是打仗。从机关干部到一线指挥员角色的转换,让我对谋划打仗、指挥打仗有了更深刻体会,学习训练紧迫感更强了。”

记者了解到,广州军区近年来始终把“善谋打仗、能打胜仗”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硬杠杠,坚持带头考机关、考领导,为部队树立了鲜明导向。据军区组织部门介绍,今年部队80%以上的立功受奖指标向训练场倾斜,新年度工作筹划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特约记者李华敏、姜博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