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到中山调研: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3年12月18日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昨日,胡春华考察中山市西区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王辉 罗文清 摄

昨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到中山市调研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胡春华先后考察南头镇、东凤镇、古镇和中山城区,深入家电、电机、防盗设备、灯饰、金融商务、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平台等企事业单位,察看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商业模式创新、自主品牌创建等推动自身转型发展的情况。

昨日下午,胡春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山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情况汇报,对近年来中山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成效给予肯定。

胡春华强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是一项紧迫而又长期艰巨的战略任务,要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抓实。一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集聚资源要素的能力始终是广东最核心的竞争力。要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政府与企业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真正打造出与国际接轨的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的整体提升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二要坚持创新驱动,更好地把科技与产业结合起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关键要靠核心技术,要靠创新驱动。广东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一定的优势,要通过建立自己的研发团队、引进外部科研力量、发展技术交易平台等多种途径,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推动发展方式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三要进一步培育好企业,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政策支持和引导力度,培育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企业、好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

胡春华强调,要高度重视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同时用好“三旧”改造政策,做好存量的文章,推动转型升级。

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参加调研。(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