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川美学生收购尾单服装再设计 试运营6个月获利5万多

2013年12月16日08:20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川美学生收购尾单服装再设计 试运营6个月获利5万多

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尝试创业。今日,重庆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10支大学生创业团队从280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当中已有6个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除了科技含金量很高的项目外,今天,四川美术学院的同学们还凭借“二次设计服装”创意理念,摘得大赛特等奖,并获5万元创业基金。

10个项目进决赛 已有6个获专利

本届大赛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人社局等单位联合主办。从9月启动,来自我市53所高校的2805支团队参赛,经过层层筛选。今日,来自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9所高校的10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进入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含金量”颇高。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个进入决赛的创业项目中,已有6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此次选出的10个创业项目,大多以科技发明作为技术支撑,市场前景广阔。”该负责人介绍,比如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生命科学学院团队,就用一年多时间独立培育出“墨汁鬼伞”生物菌体的菌丝,并研发出可净化重金属污染的“净水魔盒”。

另外,重庆文理学院团队发明的高分子吸水材料,可以为高盐度的土壤保持水分。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启航科技有限公司”,则发明出一种可在刹车踏板上安装的传感器,可以随时矫正机动车驾驶员的操控陋习。

收购尾单服装再设计 他们获利5万多

大学生创业,除了用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取胜外,有没有其他创业途径?在本届大赛上,四川美术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的同学们展示了自己颇具创意的项目。

当中,四川美术学院的“第一集映像服饰生活馆”创业团队就获得了特等奖。比赛现场,六七位模特穿着“二次设计”后的服装,向现场观众直观地展示了他们的作品。

项目负责人林坤告诉记者,团队主要从事服装的“二次设计”,简单来说,就是从服装厂收购有瑕疵的尾单货品,或者将顾客不喜欢的衣服进行改造,将“废衣”变“美服”。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从6月开始试运营,目前已有5万余元的利润。(记者 任思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