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嫦娥完美软着陆 中华练就硬功夫

记者  张保淑

2013年12月16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无论身处何方,无论是面对狂风暴雨、满天飞雪,还是一轮当空的明月,相信12月14日的夜晚都会成为很多中国人永远的记忆。就在当晚9时,我们的嫦娥三号以超乎想象的完美轻柔地落在月球虹湾区,那堪称精彩绝伦的瞬间已经定格在人们的脑海中。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但此刻之后,我们已不再是那些只能远远翘首以望的看客,可以很快借助嫦娥三号着陆器和巡视器对它进行零距离科学勘测。

彼时的北京之夜格外迷人:轻风徐来、长空如洗、月华如练。不知道你是否也情不自禁地从电视直播画面前离开,走上阳台,抬头望一望那轮平添了几分亲近感的明月?你是否也情不自禁地想,那个阴影部分或许就是嫦娥三号刚刚着陆的地方——月球虹湾吧?其实,是不是并不重要,要紧的是“月亮!我们的嫦娥去了”,要紧的是那里有我们的梦想、我们的牵挂。

下一页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