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

要求严格控制年终检查考核评比达标表彰奖励活动

2013年12月16日16:32   来源:安徽日报

年终将至,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非常繁重,基层工作十分繁忙。12月13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年终各类检查考核、评比达标、表彰奖励活动,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切实防止基层迎考迎评负担沉重的现象。

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到2014年春节前,除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国家部委组织开展的检查考核外,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和省直各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类检查考核活动一律暂停,涉及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等确需开展的,分别报省委、省政府批准。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和省直各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类评比达标活动一律暂停。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清理规范表彰奖励活动的有关要求,不得擅自增加新的表彰奖励项目。

通知强调,经批准开展的检查考核等活动,主要以实际工作成效作为考评依据,不得以是否召开会议布置、领导是否出席会议、是否印发相关文件简报等与工作效果无直接联系的内容作为考评标准,不得要求党政负责同志汇报和陪同,尽量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接待的方式进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暗查暗访,确保取得实效。

通知强调,经批准开展的检查考核等活动,要坚持从严从简、勤俭办事、简化程序,切实减少开支。检查考核人员不得接受被检查考核单位的宴请,不得饮酒,不得接受纪念品、土特产等任何馈赠,不得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活动。

通知强调,对擅自组织开展检查考核、评比达标、表彰奖励活动的,或在开展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各市、县和省直各部门要认真贯彻通知精神,制定相应措施,严格控制各类检查考核、评比达标、表彰奖励活动,进一步把基层负担减下来。 (通讯员 常文 记者 吴林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