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姜建初强调:有效实施修改后民诉法

2013年12月12日11:04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有效实施修改后民诉法

山西省检察机关推进修改后民事诉讼法实施晋中现场会12月11日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检察机关要更新执法理念,确保修改后民诉法在检察工作中得到全面正确有效的贯彻执行,推动民行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姜建初指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新的论述和部署。这也对检察机关贯彻实施修改后民诉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把贯彻实施修改后民诉法作为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的大事来抓。一要更新执法理念,树立与修改后民诉法立法精神相适应的执法理念,为加强和改进民事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二要采取有效举措,为推进民事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实施保障。建立完善民事法律监督等工作机制,加强对下工作指导,进一步推动民事检察工作平衡发展,不断打造新的工作亮点。三要规范执法行为,为提升民事检察工作提供纪律保障。认真组织《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学习培训,真正做到按程序执法、依规则办案,努力使检察机关成为修改后民诉法的模范实践者。同时,要严守检察权的边界,突出监督重点,注重监督实效。(记者马倩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