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晓义:养老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将广泛征求社会意见

2013年12月12日11: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2日电 (闫妍)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副部长信长星介绍了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等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谈到“养老体制改革总体设计方案”时,胡晓义介绍说,关于总体方案,是从上届政府提出这个题目,本届政府履职以来多部门组成专门的研究班子,而且给了明确命题“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这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改委、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同时还组织七家国内外的研究机构平行开展研究,包括四家国内研究机构、三家国际研究机构。到目前为止,有关部门的研究已经形成十几份分报告,七家平行研究机构各自提交他们的研究报告,我们正在进行全面地汇总和归纳。这件事情之所以要做顶层设计,是因为养老保险涉及到方方面面,要把它置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全局中考虑,而且牵动各类群体数以亿计人的切身利益,同时关系到今后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以必须慎之又慎,全面综合平衡。我们在整个顶层设计中列了十几个分课题的研究,总体方案出来之后我们还会通过适当的方式,广泛地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