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打破铁饭碗 管理合同制

浙江省试水聘任制公务员

方力

2013年12月11日08:5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试水聘任制公务员

市公安局的交通信号灯管理高级主管、智能交通调度高级主管、市电子商务办的电子商务分析师……这些机关单位高级人才岗位,今天出现在义乌市的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中。这也开启了我省聘任制公务员招聘的先河。

据介绍,聘任制公务员是指在规定的行政编制和工资经费限额内,以合同形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职,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聘任制的特点,是合同管理、平等协商、任期明确。

随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深入推进,义乌人才需求量急剧增大,包括在公务员队伍中,一些领域的专业性人才非常紧缺。义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在当前公务员“凡进必考”的制度门槛下,公务员队伍如何“纳新”,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本次招聘的6个职位,都是专业技术职位。指导年薪30万元;享受包括带薪年休假、探亲假、病事假在内的各种假期制度;享受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待遇;按照“从优、从高、不重复”原则享受义乌市其他人才政策。

记者了解到,对这些应聘者的要求比招考普通公务员要求更高,除学历、专业、年龄要求外,还必须具备相关工作经历和一定的技术水平。

“义乌现在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42万辆,交通拥堵问题比较严重,所以我们特别需要智能交通调度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义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聘任制公务员的实行,使他们有了满足这一需求的可能。

不过,与一般的公务员相比,聘任制公务员在职期间虽享有行政编制和一系列优越的福利待遇,但不再是“铁饭碗”。他们将和聘任机关签订固定期限聘任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聘期一般为5年,首次签订聘任合同试用期6个月,包含在聘期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