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大力推进“渤海粮仓”工程

2013年12月11日10:5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大力推进“渤海粮仓”工程

今天,省委副书记赵勇在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调研“渤海粮仓”工程。他要求,大力推进“渤海粮仓”工程,深挖盐碱地和中低产田潜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民收入,促进我省农业结构调整。

赵勇听取了中科院院士李振声对试验站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新品种、新技术在研发和推广中面临的难题。赵勇充分肯定了“渤海粮仓”工程在盐碱地改良利用与中低产田粮食增产、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咸水灌溉、高效农作物品种选育与高产优质农产品生产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中科院专家扎根南皮,艰辛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河北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上下和各地各有关部门都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渤海粮仓”工程在促进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土地置换保障工业化城镇化用地、促进地下水漏斗区治理、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方面的重大意义,将其摆在重要战略地位,以超常的决心强力推进。

赵勇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中科院专家,加快把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到沧州、衡水、唐山、邢台、邯郸等适宜地区,推进盐碱地和中低产田改造,实现大面积增产。要紧紧扭住政策、科技两个关键,用好土地整理复垦置换政策,推动“渤海粮仓”工程可持续发展;出台对农民的扶持政策,调动他们改造农田的积极性;通过建立“技术包”、发放“明白纸”、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加大新品种和新技术推广。要大力建设优质种子基地,科学规划种子基地面积,成立股份制种子公司,以市场的手段加快种子培育和推广。要推进农业基础建设,给予更多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要加强对农民的培训,广泛建立试验点,把新品种、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赵勇要求,我省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全力支持“渤海粮仓”工程,特别要支持中科院专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取得新的研发成果。(记者四建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