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君: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

魏那

2013年12月06日13: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区各领域改革

12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作重要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王君指出,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委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和推进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目的。

王君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事业,坚决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不折不扣地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君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有计划有步骤抓好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细化和完善改革举措,强化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责任,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全面领会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深刻把握贯穿讲话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深入推进整改落实,以改革精神抓好建章立制,善始善终地搞好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心做好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为活动顺利开局、健康开展打好基础,确保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善作善成、取得实效。

王君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搞好统筹,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为今年工作划上圆满句号,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认真盘点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有差距的要加快推进,差距大的要集中攻坚,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发展,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大力推进扶贫攻坚、创业就业、百姓安居等重点民生工程和为民实事的落实,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认真做好稳控物价工作,努力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要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保障措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整顿,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王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研究提出“8337”发展思路,系统谋划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发展定位、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以及实现路径、保障措施都已明确,关键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抓落实作为经常性工作,重点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检查,重大事项盯紧盯牢、一抓到底,重要关头靠前指挥、现场办公,通过带头抓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君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事关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全局,事关全区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把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