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夏宝龙:高校要做改革的参与者行动派铺路石

应建勇

2013年12月06日09:1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高校要做改革的参与者行动派铺路石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赴浙江大学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省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基层、深入课堂、深入人心,积极做改革的参与者、行动派和铺路石。

葛慧君、赵一德出席,金德水主持报告会。浙江大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约6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前,夏宝龙听取了浙江大学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赴浙江大学前,夏宝龙事先通过浙大网站征求了师生们关注的问题。报告会上,他结合反馈的情况,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上来、以良好的作风保障改革的顺利推进等话题,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还介绍了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省政府今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等情况。他希望高校师生树立信念、崇尚真理、弘扬正气,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争做社会文明与进步的引领者,积极做改革的参与者、行动派和铺路石,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夏宝龙指出,高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阵地,也是我省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重要力量。希望全省各高校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建设好的学校;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打造好的教师队伍;坚持正确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好的学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为打造办学特色鲜明、服务发展有为、人文精神浓郁的好学校注入新活力。

报告会上,夏宝龙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他们畅谈人生、理想、学业和工作。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如何治理雾霾、能否吸引优秀的浙大学生进入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锻炼、浙大应该怎样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如何进一步降低三公消费等问题,夏宝龙一一作答。有学生表示,毕业后希望到农村去工作,夏宝龙对他的想法表示赞赏。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多看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分辨是非的能力。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有开阔的眼界,有敢于磨练的心态,确立可行的人生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毕业后,不管干什么,关键是要先干起来”,从基层做起,依靠不懈努力实现理想、成就辉煌。

临行前,夏宝龙深情地说,办好浙大,是全省人民的心愿。希望浙大按照既定的目标和路径,在全省人民的支持下,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奋勇前进,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