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周强: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13年12月06日16:06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及其他在京院领导,中央第17督导组副组长刘玉功出席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必新主持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听取了报告。

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17督导组组长张维庆到会指导。

周强要求,各级法院必须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等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孟建柱同志《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重要文章,深化对人民法院保障改革发展和深化司法改革重要职责使命的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周强指出,必须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充分认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国情出发,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辖制度、建立符合法官职业特点的司法人员管理制度、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深化司法公开、改革人民陪审员制度、规范减刑假释制度、预防和纠正错案、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完善涉诉信访制度等方面深化司法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记者 袁定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