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表彰一批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强卫出席 赵白鸽讲话

刘勇

2013年12月06日15:0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表彰一批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12月5日,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我省在南昌举行江西省红十字人道奖、博爱奖、奉献奖颁奖仪式,表彰近10年来我省人道服务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红十字志愿者,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的热情,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省委书记强卫出席;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讲话;省委副书记尚勇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副省长谢茹,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

在热烈的掌声中,强卫等领导为获得表彰的章金媛、邹德凤、省红十字志愿护理服务中心等志愿者和志愿团队颁奖,祝贺他们取得荣誉,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传递社会正能量。

赵白鸽在讲话中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发展历史和人道事业、积极意义和作用,充分肯定了江西省委、省政府对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她说,红十字会应在社会组织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加注重形成以救援、救护和救助为核心业务的品牌,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发挥党和政府的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助手作用。

尚勇指出,近10年来,我省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在救灾、救助、救护中为危难人群带去了关怀,在献血、献髓、献遗体器官中为挽救生命奉献了爱心。希望全省红十字会和广大志愿者继续高扬人道、博爱、奉献旗帜,以强烈的责任心、公益心、进取心,热情投入、不懈努力、扎实工作,努力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和欢乐。

颁奖仪式还以“爱之涌”为主题,通过人物短片、现场采访、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获奖者的感人事迹,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光荣的志愿者队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