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武: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教育振兴

董文锋

2013年12月05日14:5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教育振兴

12月4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我区教育振兴;要围绕影响我区教育发展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认真梳理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精心筹备好全区教育发展大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陈武来到自治区教育厅,参观了我区教育发展成就展示,考察了教育网络信息中心,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教育发展情况和全区教育发展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我区教育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

陈武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全区教育发展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基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要地位。加快推进教育发展,事关广西长远发展,对于我区早日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政府务必充分认识,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各类优势资源向教育倾斜的力度。

陈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找准制约我区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认真分析原因,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拟定出台相关的政策性文件,为开好全区教育发展大会做好准备。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完善改革创新举措,争取我区教育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努力缩小与全国教育发展水平的差距。要进一步加大各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同时积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金以多种方式投入教育,拓宽民间资金进入教育领域、参与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渠道,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发展、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领导沈北海、李康,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等参加调研并座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