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宝顺:更好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13年12月05日13:5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省领导干部轮训班开班 将举办6期(图)

安徽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一期轮训班举行

12月4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一期轮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李锦斌主持开班式。省领导王宾宜、王炯、唐承沛、曹征海,各省辖市市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省直各单位、各大学、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参加开班式。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一届党中央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决定,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和全会精神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迫切需要,是把握大势、明确方向的迫切需要,是提升能力、增强素质的迫切需要,是科学发展、推进事业的迫切需要。

张宝顺强调,总书记系列讲话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我们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点,切实领会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坚持用中国梦坚定理想信念、积聚正能量、强化历史担当,以实际行动推进兴皖富民大业。要深刻理解把握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金钥匙,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深刻理解把握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深化拓展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成果,深入推进民生工程,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要深刻理解把握从严管党治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保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张宝顺指出,要准确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质,谋划和推进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推进改革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文件。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解放思想这个前提,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改革的新突破;深刻领会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更好地把经济体制改革的潜力充分释放出来;深刻领会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新论断,努力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最优化和效益最大化;深刻领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让人民更多更公平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要求,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张宝顺强调,要围绕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农村改革步伐,不断激发农业农村经济活力。要围绕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非公经济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皖字号企业航母。要围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推动形成精干高效的政府组织结构。要围绕增强经济支撑保障能力,推进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建立健全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推动形成更多充满活力的金融主体。要围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要围绕提高经济国际化水平,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抓紧对接上海自贸区建设,加快转变招商引资模式和外贸发展方式。要围绕发展人民民主,加强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省,保障人民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要围绕建设文化强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要围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社会事业改革创新,探索建立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制度安排,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要围绕打造生态强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树立更加鲜明的考核导向,建立健全能源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和生态补偿制度,守护好青山绿水。

张宝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在前一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在宣传培训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不断把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决定从今年12月至明年3月,举办6期轮训班,对全省市厅级干部和省属本科院校、省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轮训。(宗禾、黄永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