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克志: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3年12月04日09:2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为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营造良好环境

12月2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到贵阳市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赵克志强调,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责任,强化措施,坚持不懈抓党风廉政建设,警钟长鸣抓安全生产,为全省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营造良好环境。

受赵克志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和副省长慕德贵到黔南州进行检查。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和黔南州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赵克志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任务很重,越是在这样的形势下,越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上来,立足于抓早、抓小、抓到位,把对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始终、落到实处,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违规必究,正风肃纪、常抓不懈,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和每个领导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始终坚持以身作则。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既要自觉、严格地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下属、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对工程建设、市场中介、矿产开发、土地出让、征地拆迁、项目审批、资金分配使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始终坚持执纪问责。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本地区、本部门屡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的,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问题不报告、不反映的,对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造成用人严重失察失误和不良影响的,都要追究领导责任。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巡视工作,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赵克志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抓安全生产,招商引资、上项目、搞建设都要严把安全生产关,落实好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制,以实际行动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保护好。要坚持防患于未然,加强对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展馆、广场、商场、车站、机场、公共交通、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以及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烟花爆竹和煤气、天然气、管道液化气等重点领域的排查,加强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管理;改进排查检查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和接待,确保排查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整治力度,确保整改工作不打折扣、取得实效。要严格追究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事故“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贵州省煤矿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严肃查处安全生产事故背后的腐败行为,不管涉及到谁,绝不姑息。

赵克志强调,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必须牢牢守住加快发展和生态保护两条底线,确保在一个较长时期内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不下降并持续向好。必须把民生工作摆在优先突出位置,办好民生实事,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住房、医疗、出行等问题,保障水、电、油、气供应稳定充足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廖国勋、慕德贵在黔南州检查安全生产时强调,要按照赵克志同志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抓安全生产工作一刻都不放松、一刻都不懈怠、一刻都不掉以轻心;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和个人;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加强对煤矿、油气管道等重点领域的大检查大排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以过硬的措施和扎实的作风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杨磊 陈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