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组图:走进湖南省各地“最美县委大院”

2013年12月04日08: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溆浦县委大院 图片来源:红网
溆浦县委大院 图片来源:红网
下一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4日电 (闫妍)近日,湖南卫视《新闻联播》节目播出特别系列报道《县委大院》,对省内一些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直沿用至今的破旧、古朴的县委大院进行报道。无论是网站媒体还是网民群众,“县委大院”都获得了最广泛、最热烈的“喝彩”。这些县委大院有的甚至寒酸破落,但是老百姓是打心底喜欢,他们觉得熟悉、亲切,去这种地方办事,安心、放心。

  县委大院,是地方政权的“指挥所”、“调度站”,也是为人民服务的“根据地”、“大本营”。报道中的这些大院,与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日益改善的百姓生活,形成了鲜明对比,更与一些地方动辄花几千万甚至上亿巨资,把政府大楼打造成地标式豪华建筑有天壤之别,让人们眼前一亮、心头一暖,也因此被老百姓誉为“最美县委大院”。可以说,“最美县委大院”称誉背后,是几代共产党人为民之情、勤俭之德、忧乐之心的结晶,凝结着老百姓对党和政府发自肺腑的信任和信赖。县委院子越老,党委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地位越高、分量越重、形象越美;办公楼房虽旧,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却永不过时、历久弥新、真正最美。

  

分享到:
(责编:闫妍、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