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宅基地使用权开始确权登记

高长岭

2013年12月03日09:4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宅基地使用权开始确权登记

12月2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各地已经开始着手试点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地籍测量和权属调查。

河南省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11月底来到原阳县福宁集镇现场宣传,让更多农民了解、支持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调查已经完成市级验收,并在进一步完善集体土地所有权调查成果的基础之上,在筹措到充足的使用权调查经费之后,我省各地已经开始着手试点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地籍测量和权属调查,在总结试点经验之后将全面铺开。

原阳县政府对所属辖区内14个乡(镇)514个行政村2671个村民小组三类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共计19458宗集体土地,完成了所有权确认和登记发证工作。10月底,原阳县在该县齐街镇南留侯村启动了试点工作,开始对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分为三块内容,农村集体土地的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正在扫尾,各县在陆续接受市级、省级验收。

“听说三中全会要赋予我们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我的财产有哪些,得先明确一下吧。宅基地确权发证,应该就是为今后做准备,我们欢迎。”原阳县福宁集镇东关村村民夏吉印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