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奇帆: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努力抓好改革开放促进发展

2013年12月03日15:2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黄奇帆赴大足荣昌调研时指出

12月2日,重庆市长黄奇帆赴大足区、荣昌县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五大功能区域建设,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抓好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黄奇帆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考察了两个区县的工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城市开发新区,并听取了工作汇报。黄奇帆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重庆实际,进一步抓好改革开放,并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深化重庆城乡统筹综合配套改革,用改革开放产生的红利,切实有效地推进重庆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同时,要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统三化两转变”发展战略和“三中心两集群一高地”奋斗目标,深入贯彻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制定具体的年度工作目标和措施,扎实推进五大功能区域建设。

黄奇帆说,渝西片区土地平整,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产业基础也比较雄厚,作为五大功能区战略确定的城市发展新区,将是重庆未来工业的主战场、成渝经济区城市群的重要支撑、重庆现代农业的基本面。这些功能定位为渝西片区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赋予了艰巨的发展任务,大家一定要牢记定位,勇挑重担,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推进城市发展新区建设。

黄奇帆说,现在已到年末岁尾,在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发展时,大足和荣昌要着力抓好六件事。一是要大力搞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对已到位的投资跟进做好服务,促其扩张发展;要围绕市里已有的龙头企业抓好上下游配套企业的引进;要结合自身的资源要素,并根据国际市场潮流,引进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还要不断改善投资环境,特别是要做好市场资源的调度和劳动力的供应调配。二是要抓好产业结构调整,一方面要推动原有产业升级换代,关停并转过剩产能;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要在发展前景广阔的电子信息产业和医药产业上狠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改革开放,改革就是通过调整体制机制,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生产力提高做大蛋糕;开放就是要让内陆像沿海一样实现大通关,建设大通道,创新加工贸易模式,形成完整产业链和集群发展。四是要抓好城市规划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努力实现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五是要抓好民生事业,办好民生实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六是要抓好风险管控,合理控制政府债务,充分利用土地储备资源,使土地产生的收益最大化。(记者 商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