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荣许勤参加深圳市纪念东江纵队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

2013年12月03日15: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将“东纵精神” 熔铸到特区人心中

今年是东江纵队成立七十周年,为继承东江纵队光荣革命传统,弘扬“东纵精神”,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东江纵队成立七十周年,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参加。王荣表示,在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中,要把“东纵精神”熔铸到特区人的心中,进一步坚定信念、胸怀大局,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不断开创经济特区事业发展新局面。

70年前,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广东人民游击队东江纵队在深圳坪山正式改编成立。

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红年代,以及在“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开放浪潮中,东江纵队的指战员们都义无反顾、一马当先,书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东江纵队老战士、专家学者、部队武警官兵等60余人参加座谈会,重温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光辉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座谈会不仅播放了东江纵队电视专题片,还向部队和学校代表赠送了深圳党史书籍。

王荣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东江纵队历史地位和丰功伟绩,肯定东江纵队指战员们以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东纵精神”,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种精神,就是忠贞不渝、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就是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就是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团结意识;就是英勇无畏、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就是心怀天下、顾全大局的宽广胸襟。

王荣表示,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东纵精神”仍然是深圳特区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不仅要永远铭记,而且要将这种精神熔铸到特区人的心中,一代一代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将经济特区的宏伟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进一步坚定信念、胸怀大局,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更好地传承光荣传统、保持优良作风,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出色的业绩,不断开创经济特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戴北方、李华楠、吴以环参加座谈会。(记者 杨丽萍 甘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