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3年12月1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2013年12月02日09:4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2月1日在南宁召开。记者 刘 宇 梁凯昌/摄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2月1日在南宁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自治区党委委员67人,候补委员9人。自治区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彭清华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强后劲、抓改革、促开放、惠民生、保稳定,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全会通过的《决定》,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是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总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必须紧密联系我区实际,重点解决制约我区赶超跨越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障碍,努力在经济体制、开放合作、城乡发展一体化、法治广西建设、转变政府职能等改革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打造符合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科学发展新要求的体制机制新优势。

全会提出,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深化财税体制、投融资体制、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突破,牵引和带动其他领域改革。

全会提出,要推动开放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北部湾经济区综合配套改革,建立完善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的体制机制,加快建立沿边开放开发新体制,健全面向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合作机制,促进区域性国际金融合作,形成沿海、沿江、沿边和内陆有机联系、相互促进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全会提出,要深化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健全扶贫开发长效机制,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

全会提出,要加强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完善法治广西制度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基层民主自治体制机制改革,改革信访工作体制,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改革完善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实现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边疆巩固安宁、民族团结进步。

全会提出,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革完善市、县、乡镇管理体制,加快建立与主体功能区相匹配的考核评价体系,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涉及到各领域各方面,必须统筹推进文化体制、科技体制、教育体制、收入分配制度、社会保障体制、医药卫生体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各领域改革协同推进。

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深化改革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自治区党委候补委员谢志刚、刘有明、严世明、冯祖华为自治区党委委员。

全会通报了中共中央免去李达球的自治区党委委员职务并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出的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全会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为加快建成我国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