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乌鲁木齐急救车数量缺口较大

2013年12月01日10:0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乌鲁木齐急救车数量缺口较大

每天最提心吊胆的人怕就是乌鲁木齐市红十字急救中心主任李树林了,因为急救车不足,“现在最怕的是出现突发的大事故,每天都捏着一把汗”。

拥有330多万人口的乌鲁木齐目前只有29辆急救车,而且日常实际运行的只有26辆,相当于11.6万人才配有一辆急救车,这相比城市应当按5万人配1辆急救车的标准,乌鲁木齐市急救车的缺口差一倍还多。

因为这种现状,乌鲁木齐市急救车“要车难”甚至“要不到车”的问题日趋严重:2007年,急救呼叫全网无车可调的情况仅发生了两次,而2012年就多达30次;2007年,附近无车可调的情况仅200次,2012年却达到了1787次。

从2010年起,乌鲁木齐市在城郊新建了7个120急救站,但由于缺少人员和经费支持,新建站点一直未投入使用。更令人感到可怕的是:现有的第二济困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米东区人民医院等医院的急救站也因车辆及车载设备老化处于停运的边缘;兵团医院、西山医院、矿物局医院由于急救人员缺乏,无人员保障已退出急救网络;解放军474医院也暂时申请停运。

乌鲁木齐市目前大部分急救站点为依托式站点,集中在中心城区,存在布局不合理问题。乌鲁木齐县、达坂城区及城市北扩、东延西进等区域网络覆盖薄弱,无法达到地市急救中心服务半径为3至5公里的设置。为此,今年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正抓紧规划编制12个新建急救站。同时,升级改造“120”调度指挥平台,初步形成以“120”调度指挥中心,29个急救站为平台的网络构架。(记者王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