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罗增斌:加快培育农民增收产业 努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2013年11月29日14:5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27日下午,广安市召开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增斌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农民增收产业,促进广大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会议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农民增收工作,并对冲刺全年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罗增斌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特别是农口战线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农民增收工作取得了农民人均现金增幅13.6℅,比全国、全省分别高1.1、0.8个百分点的好成绩。但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我市农民增收形势不容乐观,发展的差距较大、压力较大,促进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

  罗增斌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住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农村改革的大好机遇,用好用活促农增收政策,找准农民增收“短板”,挖掘自身潜力,明确努力方向,消除制约农民增收的障碍;要着力扶持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发挥其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积极为农村群众致富“铺路架桥”,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农产品流通环节体系建设,做好农产品市场开发工作,加强农业生产技能培训,让广大农民群众进一步分享改革红利。

  罗增斌强调,做好促农增收工作,既要抓住当前,又要谋划长远。在立足当前,努力冲刺全年目标的同时,更要着眼长远,培育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产业,以积小流成江海、积小事成大事的心态,扎实推动农民增收工作,让农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雷,副市长刘和斌出席会议。(记者 刘莉华)

(责编:石国庆、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