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中国官员海外取经

2013年11月27日0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加哈佛计划培训。
  (资料照片)

10月27日,上海13位经过层层选拔的青年干部,明确了未来一年的海外培训“新家”。当天,上海市首批选送优秀青年人才到国际企业海外总部实训工作启动,这些企业均为上海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成员单位。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从1998年起,每年都有中国内地政府高级官员前往参加专题研修。此前,各地官员前往海外培训,以不同形式开展多年。

从新加坡起步

今年是南洋理工大学开设“中国官员培训项目”的第21个年头。1992年,南洋理工大学为长峰科技工业集团的一批高级管理人员提供短期培训,拉开了中国官员前往新加坡接受培训的序幕。南洋理工大学后来增设了更多的短期培训项目,包括公共管理、经济管理、城市规划、人力资源管理和社区管理等。

为这些官员进行培训的,除了南洋理工大学的教师外,还有新加坡政府退休的高官。七八个以前退休的政府部长,包括卫生部、交通部、国防部等,是这里的兼职教授。

该校网站上的信息称,中国市长班的硕士毕业生中已包括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常委、副省长、众多副省级后备干部、遍布全国的市委书记、市长、厅长和司局长。

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