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袁纯清主持山西省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传达四省区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精神 研究山西省贯彻落实措施

2013年11月27日09:30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传达四省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优良作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的重要成果,是一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综合性、基础性党内法规,是党政机关做好节约工作,防止浪费行为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全省上下要从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从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高度,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厉行勤俭节约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一些地方和部门节约节俭意识淡薄,制度不严、执行不力,铺张浪费现象比较普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当前,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逐条学习对照,全面贯彻落实,能够整改的立即整改。要成立领导机构,全面负责《条例》的贯彻实施。结合山西实际,抓紧制定实施细则,完善配套制度,做好相关文件的清理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预算管理、政府采购等措施,从源头上减少公共资源浪费。党政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开始,培养节约文化、养成节约习惯、建设节约机关。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在全党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要以经常性检查、专项整治等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肃惩戒问责,切实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事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省区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第三环节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坚决防止“松”的情绪、“软”的做法、“拖”的态度,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前一段进展情况,扎实开展“回头看”,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省第一批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认真落实省级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加紧完善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正在开展的遏制公款吃喝、规范公务用车等工作,要确保力度不减、稳步推进。做好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各市县和有关单位要预热升温,先学起来、先改起来,让群众看到抓作风建设的明显成效。(记者 尚慧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