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外洪门致公社团向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赠司徒美堂铜像

严以新、刘光磊出席并揭幕

2013年11月22日09:0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海外洪门致公社团向中国民主党派 历史陈列馆捐赠司徒美堂铜像

为纪念司徒美堂先生诞辰145周年,11月21日,海外洪门致公社团向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捐赠司徒美堂铜像,藉此缅怀先生风采。

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光磊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铜像揭幕。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张玲主持仪式。

司徒美堂先生是中国致公党的创始人之一,毕生热爱祖国,追求进步与光明,团结带领海外侨胞,为抗战胜利、民族独立、祖国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年是司徒美堂先生诞辰145周年,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发起,美国、菲律宾、墨西哥等14个海外洪门致公社团共同捐资联合敬造了1尊铜像,并赠予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严以新在仪式上表示,司徒美堂先生作为爱国侨领,始终将个人归宿融入伟大的人民革命事业之中,他的品格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我们要继续传承先生的可贵精神,发扬致公党与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坚持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海内外优秀儿女,凝心聚力,为振兴中华、统一祖国而努力奋斗。

刘光磊在致辞中说,全市各民主党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司徒美堂先生的爱国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恳请致公党中央、海外洪门致公社团及广大侨胞继续心系重庆、关注重庆、支持重庆,把重庆建设得更加美好。

此次来渝参加仪式的还有菲律宾、大溪地等海外洪门致公社团代表。(记者 李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