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首发全球农情遥感报告

为全球粮食贸易提供重要透明信息

2013年11月21日09: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国首发全球农情遥感报告

11月20日11时3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十九号发射升空。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新华社记者 燕 雁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吴月辉)今天,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数字农业研究室吴炳方研究员所带领的科研团队,首次面向全球发布《全球农情遥感速报(中英版)》。

报告评估了全球粮食主产区和主要产粮国2012—2013年小麦、玉米、大豆与水稻的产量,并对粮食主产区与主产国的环境和生产要素进行了细致分析。未来,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将面向全球同步发布中、英文季报。

《全球农情遥感速报(中英版)》的首次发布,为全球与各国粮食贸易提供了重要而透明的农情信息,标志着中国成为少数几个开展全球农情遥感监测的国家,有利于加强全球粮食安全合作。

2011年,20国集团(G20)成员发起全球农业监测计划(GeoGLAM),致力于增强全球粮食与大豆信息的透明性。最新的《全球农情遥感速报》是GeoGLAM计划的一部分,也是中国对G20农业市场信息系统做出的首次系统、全面的贡献。该报告将增加全球农情信息的可靠性与透明性,为全球各国提供另一个独立的信息获取途径。与国际同类监测系统相比,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主要采用遥感数据进行评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