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云山:如果各领域改革不配套 效果会打折扣

2013年11月21日14: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19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题为《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署名文章。

文章称,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项改革举措之间的关联性、耦合性要求非常高。如果各领域改革不配套,各方面改革措施之间互相牵扯,甚至互相抵触,改革就很难推进下去,即使勉强推进,效果也会打折扣。

文章指出,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科学谋划改革方案和具体举措,加强统筹协调,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确保各项改革相互配合、协同推进。抓住事关全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力求取得突破,牵引和带动其他各方面改革。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科学把握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对条件已经成熟、各方面要求强烈的改革,要下定决心加快推进;对各方面认识还不一致、但又必须突破的改革,要处理好各方面利益关系,尽可能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改革共识;对实践发展有要求、但操作上一时还不那么有把握的改革,可以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再推开。注意把握和处理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加强各项改革之间的协调配合,使之产生共振效果,放大改革效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