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当年甘祖昌不当将军 今朝“老阿姨”感动新疆

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3年11月19日14:5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18日上午,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同志曾经工作过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自治区党校大礼堂作报告。来自新疆各界代表共800余人,聆听了这位让总书记致敬的“老阿姨”的感人故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转达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报告团全体成员及龚全珍老人的问候。

李学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说,非常赞同报告人、江西莲花县委书记夏兴关于龚全珍三次选择的讲述;非常欣赏报告人、萍乡市实践学校教师彭艳峰在报告中提到的一句话:“龚全珍同志所做的,都是平常的小事,但就是这些看起来的小事,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而更让人感动的,是报告人、龚全珍同志的女儿甘仁荣的心声:“妈妈不是不关心我们,不是不帮助我们,她是把所有的情,所有的爱,全都给他的学生,给了困难群众,而把对儿女的爱,深深埋藏在心里。”

李学军说,虽然龚全珍同志年过九旬,但她始终坚持“活着就要为党和人民做事情”的信念,她虽然有着将军夫人的头衔,却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山乡,与村民悲欢与共,为基层群众竭尽全力。她是将军夫人,却始终甘愿做一位普通的教师,一辈子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整场报告朴实生动,感人至深,充分展示了龚全珍同志艰苦奋斗、革命传承、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服务群众的精神境界和高尚品德。听了之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记者江仲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