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特殊的感情 真心的感动

2013年11月19日14:5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特殊的感情 真心的感动

龚全珍同志先进报告会新疆现场。 通讯员 段黎亮摄

这是一场特殊的报告会。报告会的主角——龚全珍同志,56年前和丈夫甘祖昌一起,离开了深爱的新疆,回到江西老区,当起乡村教师。

这是一群特殊的听众,他们熟知甘祖昌将军的事迹,对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人有着深厚的感情。

“甘祖昌将军是老红军,开国将军,他是随着王震的20万大军,挺进新疆的。”报告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的脱稿讲述,把听众带到了上世纪50年代的新疆。“在甘祖昌将军担任后勤部部长期间,正是新疆面对种种困难、百废待举时期。他在这里工作了8年,充分发挥他的聪明才智,和同志们一道,以财养财,广聚财源。大家都知道,解放初期的新疆,军人合作社就是在甘祖昌将军手上办起来的,为军人军属和当地百姓提供了非常好的保障。他筹措钱粮,和同志们节衣缩食,共渡难关,做了大量的工作。1957年,由于身体原因,他回到江西莲花老家,由此传颂开‘有一位同志,不当将军当农民’的经典故事……”

接着,他与听众一起交流读《龚全珍日记选》的体会。他说:“龚全珍同志的日记,我印象最深的是:‘活着就要为党和人民做事情,做不来大事就做小事,做不了复杂重要的工作就做简单的工作。’‘人生选择的道路各不相同,我选择了一条物质生活简朴,但精神生活充实的路。’”他把自己当作报告团的一名特殊成员,用他的记忆和理解,加深听众对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同志精神的深入了解。

一位特殊的听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她认真听报告,不时擦着激动的泪水。报告会一结束,她就走上报告台,和龚全珍的二女儿甘仁荣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她告诉记者,她叫张红英,参与编写了由新疆军区编辑、新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代风范:将军农民甘祖昌》。她把这本书送到甘仁荣手上,并请她一定要转呈给龚全珍老人。她说,她要把今天报告会的实况全程记录下来,为以后进一步整理甘祖昌、龚全珍事迹作准备。

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新疆,新疆军区官兵非常期待。报告会现场,官兵们被龚全珍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军区某部连长张义年对记者说,龚老几十年如一日帮助别人,把爱给了需要帮助的人。这种奉献精神值得他学习。新疆是多民族地区,要学习龚老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质朴情怀,搞好民族团结,促进新疆繁荣稳定。(江仲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