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加强民族文化交流共同传承和保护民族民间文化

2013年11月17日16:3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加强与世界各国民族文化交流共同传承和保护民族民间文化

11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到2013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现场参观考察。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民族文化交流,聚焦民族民间工艺,打响民族民间文化品牌,共同传承和保护优秀民族民间文化。

自博览会开幕以来,参观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在多姿多彩的手工艺品中感受精湛的民族民间工艺,触摸深邃久远的传统历史文化。陈敏尔先后走进国际馆、贵州精品馆等展区,与来自荷兰、英国、保加利亚、比利时、喀麦隆、韩国的工艺大师亲切交谈。热情的大师们逐渐围拢过来,纷纷向陈敏尔介绍本国的手工艺技术,并表达了愿意为促进双方的传统文化和民族民间工艺技术交流合作而努力的意愿。陈敏尔对各国工艺师到贵州参展表示欢迎和感谢,他高兴地说,民族民间手工艺蕴含着浓厚的民族文化和丰富的人文精神,历久弥新,源远流长。贵州是多民族共生共荣的省份,非常重视民族民间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民族民间文化交流,让更多国内外朋友分享手工艺的精彩和精致,吸引更多人关注民族民间文化,共同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临行前,陈敏尔嘱咐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总结好此次博览会经验,聚焦民族民间工艺,打响民族民间文化品牌,赋予传统手工艺品更多文化内涵,充分体现民族性、国际性,把博览会办得越来越好。

据悉,本届博览会吸引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专家学者、手工艺师、设计师参加,展出了国内外800余家相关企业和商户的3万余件展品,搭建了我省与国际民族民间文化和工艺技术交流合作的平台。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记者 杨 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