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龚全珍先进事迹感动齐鲁大地

2013年11月14日08:4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龚全珍先进事迹感动齐鲁大地

11月13日上午,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济南举行。龚全珍同志艰苦奋斗、乐于助人的崇高精神,感动了齐鲁大地。

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同志,1957年随甘祖昌将军从新疆回到江西省莲花县,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离休之后,她又积极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开办“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会。一件件小事汇聚成了龚全珍老人伟大的一生,而她也受到了人们的尊敬和爱戴。

“奶奶就是这样处处想着别人。在她眼里,每一个有困难的人都是她的亲人,每一个困难家庭的孩子都是她的孩子。”报告团成员江西省萍乡实验学校教师彭艳峰深情地说,“我走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就暗暗地告诉自己要像奶奶一样当好一名老师,教书育人、爱生如子。”

“妈妈现在已经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但在我们儿女的心中,她依然是那个平凡的妈妈、朴素的妈妈。”龚全珍的二女儿甘仁荣为自己的母亲感到骄傲,“妈妈没有给儿女房产和金钱,但把无限宝贵的精神财富传给了我们后代。”

“虽然已是耄耋之年,龚全珍老人还能够无私地为社会作出贡献,让我很受感动。”济南大学管理学院的教师祝晓斐在听完报告会后感触很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向老人学习,将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山东省委宣传部机关纪委书记李春波在听完报告会后表示,“听完龚全珍老人的事迹后,很受启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该将老人的革命传统发扬光大,把她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光明日报济南11月13日电  记者赵秋丽 特约记者周振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