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南宁:“海燕”北翘东折 造成6亿损失

 

2013年11月13日09:3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海燕”北翘东折 造成6亿损失

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于11月11日晚上在南宁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强度继续减弱,中央气象台于11日23时对其停止编号。12日早晨以后全区境内已无明显强降水,“海燕”对广西的影响至此结束。预计13日除桂东南一带还有些小雨外,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统计分析,“海燕”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也是有气象记录以来西北太平洋上登陆的最强台风。中央气象台对“海燕”的特点连用三个“罕见”来形容,即“强度强、移动速快及路径曲折北翘东折”,均是历史上极为少有的。从历史资料来看,11月份自东向西移动进入南海的台风,一般登陆越南中南部地区并逐步减弱消失;而“海燕”登陆越南后,仍以台风级强度移入我国境内,并东折扫向广西东部。

受“海燕”影响,10日8时至12日6时,桂中、桂南大部累计降雨100-250毫米,桂南部分地区达300-470毫米,博白局地雨量达515毫米;此外,10日8时至11日14时,我区沿海出现7-9级大风,局地阵风11-13级。

有关人士表示,台风带来的降水有效控制了秋旱发生发展,改善了土壤墒情,但强风暴雨对未收获的晚稻和秋收活动有不利影响,受台风影响的地区应在强降雨过后及时排涝清淤、降渍。

据自治区民政厅11月12日17时统计,北海市海城、银海、合浦、铁山港,防城港市上思、东兴、防城、港口,崇左市凭祥、宁明、扶绥、江洲、大新,南宁市江南、上林、青秀、良庆、横县、宾阳、武鸣、兴宁、邕宁、马山,钦州市钦南、钦北、灵山、浦北,玉林市博白,贵港市覃塘、港北、港南,百色市德保、靖西等8市33县(市、区)148.1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3.36万人,因灾死亡两人(海城区涠洲镇1人,横县1人),因灾失踪4人(横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2.703万公顷,其中成灾16.237万公顷;倒塌房屋368户645间;直接经济损失5.98亿元。(记者/周映 通讯员/黄光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