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鸿铭:认真制定行动计划扎实抓好防洪排涝

2013年11月13日10:0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认真制定行动计划扎实抓好防洪排涝

昨晚,我市专题研究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鸿铭在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突出项目、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汛排涝这个“城市良心工程”,为建设东方品质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杭州市防洪排涝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编制情况以及各城区、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洪航勇、副市长戚哮虎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宏参加会议。

张鸿铭在肯定前一阶段防洪减灾工作后指出,针对当前我市防洪排涝工作,要认识再提高,今年几次暴雨成灾,特别是台风“菲特”带来的暴雨,给杭州居民生产生活、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很大影响,也使杭州这座城市的内涝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是人民群众的呼声、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需求,也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要认真研究我市防洪排涝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造成城市洪涝的原因,对症下药开展各项工作。要目标再明确,结合国务院最近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解决城市内涝问题的有关精神,结合我市城区防洪排涝的实际情况,科学编制高质量的防洪减灾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人为本、人水和谐、统筹兼顾、依靠科技、依法防控五个原则,注重系统性、科学性、长期性、可行性相互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预期目标,部署好明年工作。同时,根据城市发展的实际需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注重城市防洪应急管理,又要注重治本之策。

张鸿铭强调,防洪减灾工程建设,要项目再突出,按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水系、重点项目分类实施。特别要着力解决城西等薄弱环节的防洪排涝问题,对于明年的重点工作,要抓紧排出一批项目,集中精力解决近年暴露的、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低洼积水问题,确保城区特别是易涝区块在主汛期不再遭遇严重的积水之患。要资金再集中,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加大财政投入、整合各级资源筹集社会资金等多渠道投资,集中抓好一批急需建设的防洪排涝设施工程。要责任再落实,城市防洪排涝是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在项目实施中,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各负其责做好工作。要预案再完善,总结今年防洪排涝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预案,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组织再保障,市林水局牵头全市防汛和水利工作,市城管委牵头城区防汛排涝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通力协作,切实把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保障城市安全的紧迫任务,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记者 傅一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