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绿春县卫生局一工作人员粗暴对待群众电话咨询受到处分

2013年11月12日16:49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云南绿春县卫生局一工作人员粗暴对待群众电话咨询受到处分

近日,绿春县卫生局1名工作人员在接听群众电话咨询过程中态度粗暴出现无理言行,引发网络媒体关注,社会反响强烈。事件发生后,当地县委、县政府对该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其向网民公开道歉,同时要求全县干部引以为戒,克服官僚主义不良作风,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网民 发帖

工作人员拒听电话 还发短信骂人

据绿春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消息:2013年11月4日中午,绿春县有关部门在腾讯微博上看到名为“laneychen”的网民所发的一条帖子《绿春县卫生局工作人员太牛,不但拒绝电话还发短信诅咒你妈是不是去世了》。该帖反映,因有事咨询,从114问到绿春县卫生局电话,按号码打过去,电话接通后却无人应答,十几秒钟后,电话就挂了。随后又打了几次电话,都是响两声后被拒接。再过3分钟后,收到工作人员发来短信,其中有“咒骂”的言词“你妈是不是去世了”。“注意是句号!有短信截图为证!”该帖质问道:“这是公务员为老百姓办事的方式么?真心为绿春的百姓们着急啊。”当天,这条帖子的内容、询问者和绿春县卫生局工作人员双方的短信内容即被以截图的方式在网络上流传。至8日11时,先后有124家网络媒体转载,相关评论达6万余条,大多批评该县干部作风粗暴,漠视民生等。

官方调查

责任人公开致歉 并被调整岗位

获知此舆情信息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领导极为关注,州、县两级分别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对该事件作调查处理。

经调查,网民发帖内容及情况基本属实。该工作人员的行为、言词及由此引发的事件破坏了绿春县的形象,给当地党群、干群关系造成不良影响。鉴于此,绿春县作出如下处理:责令责任人向当事网民及广大网友公开道歉;对其进行严肃批评,要求其作深刻检讨;对责任人作工作岗位调整,并就其言行在全县卫生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在全县卫生系统深入开展一次干部作风建设教育;以绿春县卫生局名义,向广大网民发布公开致歉信等。

在作此回应的同时,绿春县还就该事件折射出来的作风问题对全县党政干部提出整改要求:以此为鉴,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防止并杜绝对待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恶劣现象,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等。

(记者 马玉龙 程玉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