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要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2013年11月12日16:4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要求

昨日,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要认清新形势,立足新任务,顺应新期待,把政府信息公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近年,全省各地各部门以公平、公正、便民为原则,依法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了依法行政和政府职能转变,有效地发挥了政府信息资源在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目前,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不断深化、逐步规范、成效明显的良好态势。但在全省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认识不足、机构人员落实不到位、齐抓共管力度不够、信息公开与需求不对称和网站重建设轻管理等困难和问题,与群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还有差距。

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服务型政府、群众的知情和参与意识增强为政府信息公开提出了新要求,互联网技术发展对信息公开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各级政府要深化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规律性、差异性和复杂性的认识,把握好依法主动、亲民便民、狠抓重点和保密审查4个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健全领导体制、明确工作机构、落实人员责任,确保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社会热点事件时不失声、不缺位;要加强渠道建设,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政府信息;要加强舆论引导,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传播。(记者 尹朝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