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昌尔:凝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道德力量

 

2013年11月12日09:0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凝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道德力量

昨日,第四届湖北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汉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重视和加强道德建设,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深入开展学习践行活动,凝聚起“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道德力量。

会上宣读了第四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决定。黄宏林、严玉芹夫妇等11名同志入选省道德模范;周丽等11名同志获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张昌尔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近几年,我省先进典型不断涌现,道德群星闪耀荆楚,今年又有4人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居各省市区之首,集中展示了我省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成为湖北的一道亮丽名片。他强调,道德模范是道德建设最有说服力的生动教材,要学习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守信践行、敬业奉献、敬老爱幼等精神品格。要身体力行,从身边小事、基本规范做起,养成良好道德习惯,坚守道德法律底线,杜绝不文明行为。要以道德模范精神提振干群精气神,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在文明创建、改善发展环境上见成效;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对照道德模范,查摆整改突出问题,在党风政风带民风上见成效。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让道德建设获得最广泛的群众基础。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兴媒体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尊重、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要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关心关爱帮扶道德模范,让他们得到社会的敬重,获得时代的喝彩。要统筹协调、各司其责,形成全社会参与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合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尹汉宁主持会议,要求充分利用我省道德模范资源优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每个人心中的真善美,形成强大的道德力量,把湖北打造成精神道德高地。

副省长郭生练宣读表彰决定。省道德模范郎坤、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严昌筠、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负责同志和大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记者邹汉青、陈会君、通讯员楚宗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