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藏族战士降巴克珠一家三代精忠报国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3年11月11日18: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藏族战士降巴克珠一家三代精忠报国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沈阳军区某旅藏族战士降巴克珠一家三代精忠报国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和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社会青年尤其是部队官兵表示,要以降巴克珠一家为榜样,把爱党爱国爱民的深厚感情转化为自觉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汇聚起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力量。

  从东海之滨到帕米尔高原,从北极漠河到南沙群岛,社会各界和部队官兵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降巴克珠一家的先进事迹。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神仙湾哨所官兵认为,降巴克珠一家就像戈壁的红柳一样,为国为民,无私奉献,他的精神将激励边防官兵为祖国和人民戍好边、守好防。

  “在降巴克珠一家人身上,我看到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四川省阿坝军分区政治部干事、藏族军官江木参感慨地说,“我要像他们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一定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降巴克珠曾经的老师、四川甘孜州“学雷锋十佳青春榜样”、康定县呷巴乡中心校教师米霞说:“降巴是我们学校的骄傲,也是我的骄傲。他上次返校和学弟学妹们见面后,孩子们都憧憬着长大后去当兵!”

  雷锋生前所在团官兵结合学习降巴克珠一家三代先进事迹,深入驻地村屯开展“科技帮扶、文化帮扶、智力帮扶”等为民服务活动。团政委吕新胜说:“学习降巴克珠一家三代的先进事迹,就要教育引导全团官兵满腔热忱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把学习实践雷锋精神内化为对人民群众的真诚关怀、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投入。”

  正在野外驻训的济南军区某团,在训练间隙利用黑板报、座谈讨论等形式,学习降巴克珠一家三代精忠报国的先进事迹。官兵们表示,只有像降巴克珠祖孙三代那样献身岗位、知难而进,才能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降巴克珠曾为吉林省通化市第十三中学学生担任军训教官。很多学生在电视上看到降巴克珠的报道后纷纷表示,降巴克珠教官一家三代精忠报国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他们会以教官为榜样,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新华网长春11月11日电 李祥辉、秦富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