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2013年11月08日09:2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在认真聆听报告并用笔记本做记录。本报记者 杨继红摄

11月7日下午3点,北京邮电大学第三教学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6日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场报告会的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走进北京邮电大学,与300多名大学生一道,感受龚全珍老人的崇高精神。

下午2点半不到,许多师生就早早地来到了会场。他们中,有的人在网上对龚全珍老人的先进事迹有所了解,有的人昨天刚刚在新闻联播里看到了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的消息,还有的人带着一份期待而来。

80分钟的报告会上,4名报告团成员动情地讲述,使这位一生坚持信仰、甘于平淡、无私奉献、清廉一生的耄耋老人的形象,徐徐展现在大家眼前。听完报告后,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龚全珍老人用一辈子的坚守,告诉了我们怎样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信仰力量。

当报告人夏兴饱含深情地讲到“龚老的三次选择”时,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不仅是师生们对龚全珍老人的敬仰和学习,更是当代青年学子对龚老等老一辈共产党员身上体现的崇高精神和伟大品格的由衷敬佩。

大二学生叶丹娜动情地说:“现在,许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不知道什么是艰苦奋斗,也不知道怎样才能艰苦奋斗。今天的报告会,让我们真正了解了一位优秀的老共产党员是如何用一生来践行艰苦奋斗精神的先进事迹,很感动,更受启发。”

“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奶奶又一次来到我们身边。80多岁的奶奶为了帮我妈妈治病,在医院、乡政府、县残联、电视台之间来来回回……”当报告人彭艳峰含着眼泪讲起龚奶奶帮助她的妈妈尹润娇治病时,台下许多师生的眼眶湿润了。大家静静地聆听着,将这一个个小故事记录在笔记本上,更记在了每一个听众的心头。

当报告人、龚全珍的女儿甘仁荣说起,当年爸爸妈妈“不近人情”地不让姐姐当兵、把自己读大学的机会留给其他困难群众时,甘仁荣的声音哽咽了;当听到报告人江仲俞说起龚全珍老人两年前急着要儿女帮她办好遗体捐赠手续时,现场很多师生落泪了。

“90后”大学生尹彦龙的眼睛红了。“我是山东人,龚奶奶是我们家乡人的骄傲。她的心里只有别人、唯独没有自己。

为了帮助其他孩子,让自己的孩子放弃上大学的机会,这种品质太高尚了,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现在,我们时常谈奉献,谈为人民服务,龚奶奶用一生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才是奉献,什么才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今后,我要努力向奶奶学习,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凡事多想想他人。”

作为一名从事学生工作的年轻教师,王云红感慨地说:“龚老对信仰的坚守、对他人的奉献、对儿女们的严格要求,深深感染了我。我要像龚老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爱学生、帮助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这是一场精彩的报告会,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更是一位坚定信仰、无私奉献的老共产党人与当代青年思想上的一次交流与融合。一段段朴实的日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质朴的话语,温暖着师生们的情感,涤荡着大家的心灵。(记者张晶、林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