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罗增斌:切实解决各项具体问题 推动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2013年11月07日13:4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昨(6)日上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卫生工作专题办公会。罗增斌强调,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是十分重大的民生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卫生事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好制约卫生事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努力推动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罗增斌指出,近年来,全市卫生事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保障人民健康、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我市现行的医疗服务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不相适应,只有解决好制约我市卫生事业发展的具体问题,才能推动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罗增斌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认真研究制约医改深入推进的突出问题,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克服各种实际困难,全力打好医改工作整体战,务必全面完成医改年度目标任务;要持续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推进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强化妇幼工作,抓好无偿献血工作;要不断加强医疗卫生能力建设,做好项目争取工作,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要着力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抓好“120”急救平台建设,妥善处理医患纠纷,加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要切实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和医德医风建设,不断解决卫生人才总量不足、结构失衡和缺乏学科带头人等问题;要大力宣传卫生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形成支持医改和卫生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肖友才、唐雄兴、陈全禄出席会议。(记者 孙维铁 辛伟)

(责编:石国庆、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