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就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等工作

邓小刚:坚持标准科学考核 切实做好考评验收各项工作

2013年11月07日14:4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邓小刚就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等工作要求

今天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主持召开2013年度全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暨“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工作、区(中)直机关“平安单位”考评验收专题会议。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瑞连出席会议。

邓小刚指出,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先进双联户”创建考评验收工作,是检验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特别是推进“双联户”工作做法经验的重要手段。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陈全国书记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既要评先进地市,又要评选自治区一级的“先进双联户”,这是一件关系大局的好事,第一年的表彰要搞好,调动群防群治的积极性。区综治各成员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陈全国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把“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工作和区(中)直单位申报自治区级“平安单位”的考评验收纳入全区综治考评验收范围,同安排、同部署、同考评,切实做好考评验收各项工作。

邓小刚要求,区综治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做好考评验收前的各项工作,在各考评验收组人员安排方面,要合理安排、科学分组。各相关单位要大力支持,服从安排,选派熟悉情况、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厅级领导带队,对抽派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按要求选派,保证质量。各地(市)要选派分管综治工作的地厅领导和综治办主任参加,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监督。要坚持标准,严格考评,做好考评验收前的动员部署和人员业务培训工作,使考评验收人员掌握考评程序和方式方法,确保考评验收客观公正;在考评验收中,考评验收组要深入实地,通过听、闻、看、查、访等形式进行考评验收,严格按照考评内容和评分标准,全面、客观、公正地评分;对综治考评验收排名前三名的地(市)进行表彰奖励,对31家区(中)直单位申报自治区级“平安单位”考评验收达标的单位进行命名授牌,对各地(市)推荐的自治区级“先进双联户”单位和先进集体,本着“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把好自治区级的审查关,真正把群众公认的“先进双联户”单位及先进集体评选出来,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奖励,充分发挥其标杆和引领作用,确保全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确保我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邓小刚强调,各考评验收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廉洁自律,自觉遵守考评验收工作纪律;在考评验收过程中,各考评验收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好考评关,严防搞形式主义、走马观花、弄虚作假,确保创建评选活动公开公正透明,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孙文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