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邢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沈阳市宣传思想工作

2013年11月07日13:2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沈阳市宣传思想工作

  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沈阳市的宣传思想工作,11月6日,市委副书记邢凯接受了省市记者的集体采访。

  记者:请您谈一谈沈阳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哪些亮点?

  邢凯:抓宣传促舆论引导成效显著。新闻媒体开展了“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坚持科学发展,加快振兴步伐”等一系列主题宣传,外宣推出“风尚辽宁、微笑沈阳”的城市广告在央视播出,进一步提升了沈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抓学习促理论武装深入人心。深入实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排头兵”工程,组织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品读经典和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建立全市四级宣讲体系,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

  抓文化促繁荣发展影响广泛。我们继续不断拓展、提升和创新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创作推出了《抵抗!抵抗!》、《国徽》等多部影视作品,荣获国家和省多项大奖。将文化体制改革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全局中谋划,在全国率先完成了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彰显了文化强市的“文化效应”,连续四年被中宣部等国家四部委评为“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地区”。

  抓创建促文明提升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以“创城促振兴,创建惠民生”为牵引,广泛开展创城系列活动。另外“微笑沈阳”活动、“感动沈阳人物”评选、学雷锋、学习道德模范等活动已经在我市常态化。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95万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沈阳开展“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关爱他人”活动的社会影响和效果。

  邢凯:基本道德准则提出后,在社会上影响广泛,并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这个道德准则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良好载体,是公民最基础的道德准则,内容非常实在,也是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良好载体。不少市民给我们写信打电话,认为沈阳人基本道德准则既通俗易懂,又内涵深刻,深入人心,建议我们更广泛地宣传推广。

  记者:请您谈一下沈阳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

  邢凯:为切实贯彻好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下一步沈阳市将具体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

  二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关爱他人”的沈阳人基本道德准则。

  三是巩固发展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四是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创新。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

  五是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

  六是努力构建全党动手的大宣传工作格局。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体制。(记者 何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