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3年当代世界多边对话会”在北京举行

2013年11月07日10: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7日电 (闫妍)由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与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协办的“2013当代世界多边对话会”今天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克罗地亚前总统斯捷潘·梅西奇,匈牙利国会副主席乌伊海伊·伊什特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冠深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兼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于洪君主持开幕式。

王家瑞在题为“把握全球趋势、促进共赢发展”主旨讲话中指出,未来十年,是全球经济、政治、安全格局调整与变革的关键时期,也是中国和平发展的重要时期。如何实现更好发展并完善全球治理,成为各国和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任务。以合作求和平、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谋安全已成为国际关系发展的主流。

王家瑞说,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将这一伟大事业称之为“中国梦”,其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与各国人民追求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梦想相连相通,最终目标是同各国人民一道携手共圆“世界梦”。

他期望与会的外国朋友把一个真实的中国、发展的中国、开放的中国介绍给世界,同时也把世界更多地介绍给中国,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让中国更好地读懂世界。

据悉,此次多边对话会主题聚焦于“未来十年全球发展趋势与中国”,包括以下四个分议题:“全球经济:如何实现共赢发展”;“全球政治:完善国内和国际治理”;“全球安全:应对不确定性和冲突”;“新全球环境与中国的对外战略”。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专家、学者以及一些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共120余人与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