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落实责任克难攻坚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广西召开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 彭清华陈武讲话

2013年11月07日14:3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落实责任克难攻坚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11月6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自治区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通报今年前三季度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研究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有关项目牵头单位、业主代表和牵头领导发言后,陈武分析了当前我区重大项目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部署了今年后两个月投资和重大项目工作。他要求,各联系领导、各级各单位要正确研判形势,咬住目标不放松,突破薄弱环节,抓住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加快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努力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彭清华在总结时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经济整体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但受内外部因素影响,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的形势仍很严峻。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今后发展增强后劲的基础工程,一定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彭清华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把握机遇,主动应对,把项目建设作为保持全区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力争实现“逆风起飞、弯道超车”。二要落实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责任制,突出重点,克服难点,加强协调,全力推进,真正发挥重大项目在全区发展建设中的强大牵引作用。三要在抓好现有项目的同时,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新项目,特别是关系到建设新的战略支点的重大项目,实现项目的滚动发展。

石生龙、黄道伟、林念修、范晓莉,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自治区其他副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牵头单位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魏恒 欧乾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