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时评:新时期传承大爱的家庭典范

秦富梁

2013年11月06日09: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时评:新时期传承大爱的家庭典范

  藏族战士降巴克珠一家三代参军报国,累计6次荣立一、二、三等军功,辈辈报党报国,代代乐善好施,60余年坚持用雪山般圣洁的忠诚和牦牛般坚实的脚步,谱写了一首爱党忠诚、爱国为民、爱军精武的壮丽诗篇,堪称新时期人间大爱的家庭典范。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家庭是桥头堡、主阵地。降巴克珠一家大义参天,值得每一个家庭学习和尊崇。

  爱小家,更要爱大“家”。丹真翁姆等了罗布长寿一辈子,她把对丈夫的爱倾注到儿子罗布扎西身上,含辛茹苦将其抚养成人并交给祖国;罗布扎西因施工失去了右手,独臂撑着家,也要把儿子降巴克珠送入部队……他们一家三代,虽然经历不同、生长的年代不同,但他们对国家、对人民的大爱却一脉相承,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他们都是一样的不惧生死、前仆后继。

  爱亲人,更要爱人人。降巴克珠在家庭接连遭受变故的时候,毅然辍学回家分担家务,但当看到邻村孩子没有老师时,他和父亲形成的共识是先顾着孩子们。这个普通的藏族家庭,并不富裕,但他们个个乐善好施,见到身边的人有困难总会伸出援手,热心相助,走到哪里都把爱的光辉播撒到哪里。这种光辉温暖了他人,也照亮了自己。

  共享成果,更要共担责任。从翻身到温饱再到富裕,伴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的脚步,降巴克珠一家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他们的担当和责任始终没有变。从保家卫国到实现强军梦,他们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这种以国为怀的担当,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