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不断提升参与度和渗透度

李纪恒主持云南政府常务会 研究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13年11月06日15:33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不断提升参与度和渗透度

昨日,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3次常务会。

会议专题研究了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现代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在促进经济增长、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保险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保险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渗透度,充分发挥保险业的重要作用,有力助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云南保险业要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积极拓展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领域,推动保险业发挥更大功能作用。要切实加强保险业服务经济建设,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强保险业服务文化建设,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加强保险业服务社会建设,支持民生改善和社会管理创新;加强保险业服务生态建设,支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加强保险行业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过努力,到2017年,力争使全省保费收入突破500亿元,承保金额在国民财富中的比重、保险赔付在全社会灾害事故损失中的比重等反映保险业对经济社会贡献的指标显著提高,让保险业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意见(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出台实施。会议要求,要及时制定《指导意见》的任务分解方案,落实任务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根据《指导意见》的要求,抓紧制定我省政策性民房和地震保险制度试点、人口较少民族保险保障工作、保险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等专项方案,并抓好实施;继续密切关注国家有关保险业发展的政策导向,积极拓展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云南省云龙水库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相关工作。

中央第五巡视组正局级巡视专员任爱军到会指导。(记者 尹朝平 谭晶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