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伟平率团赴上海考察石油化工产业发展

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加快石化产业转型升级

2013年11月06日15:0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刘伟平率团赴上海考察石油化工产业发展

11月4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率团赴上海市专题学习考察石油化工产业发展,认真学习借鉴上海市在石油化工产业规划、园区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延伸方面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石油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持续快速发展寻找最佳路径、寻求合作支持。

学习考察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专门会见了我省考察团一行。韩正对考察团到上海学习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石油化工产业发展的情况。他说,上海市石油化工产业坚持走以企业为主导、以市场为导向的发展道路,结合上海市的发展实际,不断调整结构,加快技术创新,优化管理模式,积极向高端延伸产业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上海市石油化工产业发展也面临很多的难题,需要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同时要加强与资源富集地区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刘伟平说,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近年来,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次我们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和我省石化产业发展难题的破解,专程来学习借鉴上海发展石油化工产业坚持高层次谋划、高起点建设方面的经验,尤其是如何注重园区建设和资源循环发展、集聚发展,引进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共谋发展等先进经验,以加快我省石化产业链的延伸,进一步增强石化产业的支柱地位和竞争力,提升我省经济整体实力和向西开放能力,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增强新的优势。希望上海市能够帮助我们高层次规划发展石化产业,参与支持兰州新区石化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两省市企业间的合作交流。甘肃愿意成为承接上海石化产业腾笼换鸟、转移石化加工企业的重要基地,并努力为到甘肃发展的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刘伟平率团先后到上海华谊集团三爱富公司、上海化学工业区、华胜化工厂、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精细化工产业区、嘉宝莉涂料有限公司、上海精细化工火炬创新园区实地考察。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边听边看、边思考边提问,同时还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座谈,不走马观花,力争学有所获。

在考察了三爱富公司氟橡胶、氟树脂、氟塑料生产线,并听取了公司发展介绍后,刘伟平说,甘肃是氟化工发展起步较早的省份,资源丰富,能够为氟化工产业发展提供较好的基础条件和广阔的空间,真诚欢迎华谊集团和三爱富公司到甘肃投资兴业,省政府全力给予政策环境支持。

刘伟平指出,通过学习考察,我们对上海市化工产业发展思路站位高、调结构力度大、园区建设模式科学、资源循环发展主线突出等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将认真梳理、总结、吸纳,做好我省石化产业规划、建设和管理,推动石化产业做大做强。

副省长郝远一同考察。上海市副市长周波、白少康分别陪同。(记者白德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