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政群合力破解民生难题

魏宏主持召开四川省政府与省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

2013年11月06日14:5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政群合力破解民生难题

11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主持召开省政府与省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群团组织服务民生有关工作,强调省政府及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群团组织创新开展工作,合力解决不同社会群体面临的个性化民生难题,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侨联、省残联、省科协等群团组织把各自所代表群众的诉求带到会上:建议建立我省职工、农民工省级部门维权协调联动机制;建议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的扶持力度;建议实施农村留守母亲关爱行动;建议成立四川华侨公益基金会;建议建立四川省困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建议加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魏宏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全省群团组织在不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重大问题的促进解决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汶川特大地震和芦山强烈地震后,创新开展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管理服务等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国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当前,经济社会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群团组织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大家要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更好传递不同群体心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党委政府一道努力解决留守儿童教育、重症残疾人生活救助、农民工维权等特定群体的个性化难题,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

就大家提出的工作建议,魏宏指出,省政府及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群团组织创新开展工作,尽可能在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安排和政策框架下,统筹考虑具体支持方式和渠道,努力提高活动实效和资金使用效率。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出席会议。(记者 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